close

奶茶最近跑來這間「駅Eki中崙駅」是3/21甫開幕的日式下午茶咖啡廳,非常復古昭和時期的車站外觀真的一秒偽出國!位於東區商圈算是南京復興站與忠孝復興站中間的地點,轉角店面看得到老闆烤糰子的身影,店面側邊就是復古漂亮的車站氛圍,店內還販售日本麵粉製的麵包,小巧精緻的新店面非常推薦大家來踩點,除了糰子與麵包還有日式飯糰、咖啡等品項充滿濃厚的日本味太吸引人!

 

 

駅Eki中崙駅位置與菜單價格

 

「駅Eki中崙駅」位於南京復興站或忠孝復興站步行約10分鐘內即可抵達,轉角小店面空間不大,店內店外各一張木製教堂椅可以坐,若要內用就要看有無位置可短暫停留享用,大多數人都是外帶居多。以下口味與價格,由於店家還在新開幕階段也許會調整,請以店家當下公佈為準唷!

 

糰子口味:柚子/抹茶/醬油/紅豆(不一定天天有),一串醬油糰子40元、三串綜合口味150元

 飯糰口味:柚菇菇/椒枝豆/火腿起司/高菜漬豚,各55元

 咖啡口味:駅美式(小40/大50元)、駅拿鐵70元、焙茶歐蕾80元、S.O.E.拿鐵120元、黑蜜拿鐵80元、焙茶50元

 麵包口味:抹茶/巧可/日式菠蘿(45元)、咖哩麵包65元、鹽可頌50元、紅豆麵包45元、法蘭克福65元、肉桂捲(尚未貼標)

 

 

「駅Eki中崙駅」整體店面運用溫潤木質色調搭配昭和風格的五色彩繪玻璃窗,店內店外的木頭教堂椅頗有真的來到日本車站的氛圍,木格玻璃窗與轉角烤糰子檯面,輕輕推開木頭柵欄半門,聽見老闆親切的招呼,映入眼簾五花八門可愛的日式麵包,吃一口Q彈道地的烤糰子,真的有置身在日本的錯覺。

 

  

 

由於當天沒有紅豆餡因此奶茶我點的綜合糰子改成柚子沙、抹茶、醬油這三種口味,但我特別開心因為我實在太喜歡柚子口味啦!店面窗台上可以看到可愛的糰子,整個製餐空間是半開放空間,這一點也跟日本的小巧精緻店面很相似。我今天點了綜合糰子與焙茶歐蕾,下次還想試試看飯糰以及拿鐵點綴焙炒黃豆粉的「黑蜜拿鐵」。

 

↑看到各式各樣的麵包也非常心動,我內用完畢後也外帶了一個麵包「法蘭克福」回家

 

   

↑店內擺設很多日本風味的物品放置在復古韻味的櫃子上展示很可愛

 

 

 

↑真的很喜歡整間店裡裡外外濃厚的日本氣息,忍不住多拍好多張    

   

    

 

 

綜合糰子與焙茶歐蕾

 

奶茶這次點的是綜合糯米糰子與焙茶歐蕾,非常喜歡他們烤糰子熱呼呼Q彈的口感,柚子酸酸甜甜的餡料非常濃郁,身為柚子控的我本人很驚豔很推薦,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柚子餡料的糰子呢!抹茶餡料比較偏甜味蓋過茶味,但一樣很好吃,很順口我一下就吃下去了然後經典的醬油糰子我讓它壓軸,真心喜歡醬油味濃厚完整包裹著糰子,不會有醬料太少不夠配的感覺,很香濃很夠味!

 

        

      

 

這次會先點焙茶歐蕾是因為我本身也是焙茶控,茶香味很夠也不會苦澀,真是完美的下午茶搭配!店內的麵包老闆說是朋友製作拿來這邊販售的,都是採用日本麵粉製作,我個人也覺得吃起來味道都是滿道地的日本味,加上店面懷舊日本風格真的很值得來一趟,推薦給大家,店家資料也提供在下方唷!

 

   

   

      

 

 

駅Eki中崙駅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7弄42號
電話:02-2751-1110

營業時間:11:00–19:00(週日公休)
IG:https://www.instagram.com/ekisha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日式美食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來一杯奶茶吃喝玩樂 生活分享.jpg

arrow
arrow

    來一杯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