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部電影,是小編我無論如何都要推薦的一部片,聽說當時上映時票房沒有很好,讓我感到可惜,這是一部非常細心、動人、劇情和人物都深刻的武俠片。當時我帶著愛看動作片的爸爸、愛看動畫片的弟弟、愛看劇情片的媽媽一同觀賞,發現電影愛好都不太一樣的四個人,都能夠被這部電影給感動,都覺得非常非常好看,甚至都想再看第二遍,就知道這部電影的迷人之處,因此這絕對也被我列入2010值得推薦一片,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找來看看,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劍雨2

 

 

(如果有雷,劇情部分請跳過)劇情主要講述相傳達摩遺體可以練得絕世武功,有殘缺之人都能完美,因此引來江湖人士一場爭奪之戰。黑石暗殺集團的殺手在一個晚上殺了當朝首輔張海端以及其子張人鳳,使用辟水劍「細雨」奪得上半部遺體後不見蹤影,逃跑過程中遇到沒死的張人鳳,細雨又將張人鳳殺死至橋下,而遇到了陸竹。陸竹糾纏細雨三個月後點出細雨劍法有四招未學全,而且陸竹也快要剃度出家了,最後陸竹傳授細雨未學成的四招劍法並死在細雨的劍下,說:「我願成成為你劍下的最後一人」,細雨的冷血最終被陸竹所感動,決定放下屠刀並且找李鬼手易容化名曾靜,來到南京城過平凡日子,並且遇到幫人跑腿為生的江阿生,兩人結為連理過簡單的生活。

 劍雨3.jpg

(本段也是劇情)然而一次兩人上錢庄領錢時,遇到強盜搶劫,曾靜為了保護江阿生而露出武功讓江阿生隱約得知,也讓黑石集團在度找上她。黑石首領轉輪王以及神針雷彬、彩戲師連繩還有毒婦人心的葉綻青找上了江夫婦,要細雨一起搶回達摩遺體下半部並都交出來就放了他們夫妻倆,但後來彩戲師不想交回遺體,轉輪王也不守承諾,殺了彩戲師又殺傷了細雨。雷彬以及葉綻青來到江夫婦的住處才發現了江阿生根本就是當初沒被殺死的張人鳳,被打到奄奄一息的雷彬回到自己的家吃下最後一碗麵而死了,被打傷的葉綻青來到轉輪王住處發現轉輪王其實只是個自卑的太監,江阿生把遺體又偷回來並且跟轉輪王約了雲河寺見。

 劍雨5.jpg

(劇情)得知江阿生是張鳳的細雨,以及在曾靜墓前看到細雨畫像的江阿生,眼前的兩人該如何面對彼此之間既是夫妻又是仇人的糾結心情。細雨一句「你殺我之前,我只想問你,你有沒有真心對我過?」,真的讓我整個心揪在一起,細雨把江阿生點穴,因為江阿生的五臟六腑都移位了,因此細雨讓江阿生吃下龜息散後,把劍插在江阿生的左胸前騙過了轉輪王。接著細雨運用陸竹最後傳授的藏拙於巧、用晦而明、寓清於濁、以屈為伸擊敗了轉輪王,這部分的畫面跟之前細雨陸竹那一段穿插,也是非常動人的部分。

 

 

劍雨1.jpg

劇中有一個故事,佛陀阿難愛上一個女子,於是發願要化身為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此女子從橋上走過」,這故事在這部電影中也成為一個經典。我覺得這部片中把人物都刻畫得很清楚,每個配角的個性都鮮明,劇情上也讓大家受到感動,這麼多人物也能夠獨立出來並把故事講的很清楚,是非常大的優點。加上整部片當中很細心,江阿生在屋簷下看到鳥巢掉下來,心疼的一句「家破人亡阿」,都順便暗示出江阿生本是張人鳳而且家破人亡的心境。還有葉綻青即將拆穿轉輪王實際上是一個太監時,畫面上右邊呈現一隻鳥在叫的場景,也一再道破這個人物。

 

雖然這部片中不免有點可惜感受到楊紫瓊跟臥虎藏龍一比,很明顯的老了,但又覺得這樣的片就該讓她演,劍雨算是選角選的很適合的;戴立忍演活了這個帶些喜感的彩戲師;余文樂也把這見風轉舵的愛家好男人詮釋的很好;大S更是第一次演出一個真正鮮明的角色(雖然會覺得她似乎也只能演這樣的角色了?);林熙蕾則是非常值得稱讚,可惜戲份比較少,但演出那種冷血的殺手到最後動了心的過程非常出色。

劍雨4.jpg

其實關於這部片的相關報導還是不少,我也認為是我近幾年來看到的武俠片中最好看的,非常有新意的武俠片,各方面都處理的很好,可惜台灣票房不好真的有點失望,因此希望推薦還沒看過的朋友,也期待蘇導演能再接再厲拍出更多好電影。

 

劍雨6.jpg 

 You can%5Ct dull my sparkle (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雨 電影 心得 影評
    全站熱搜

    來一杯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