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那時元斌當兵一回來拍了「非常母親」,我就特地去電影院看,已經感覺到他正在努力拍好片,「非常母親」也是很值得推薦的一部片,之後有機會再打篇文跟大家分享。這次「大叔」在韓國創下2010最高票房,囊括韓國電影大獎七項大獎,元斌本人更是沒話說直接拿下最佳男主角,青龍獎上「大叔」則是拿下最高觀影影片。這部片已經引起討論,台灣也將於1/14上映,元斌更因為這部片被選為慈善達人,於是小編我要趕快先打這篇觀影心得給大家。

 大叔1.jpg

 

其實觀賞這部片前,我就一直想元斌這麼帥,要怎麼拍醜也還是很帥吧!果不其然,影片一開始元斌的造型是很頹廢的模樣,但我還是覺得很帥阿,哈哈。元斌飾演的是一個深藏不漏的特務高手泰值,但一開始是看不出來的,因為他已經因為之前某次行動中痛失愛妻而選擇在鄉下開間小當鋪低調的生活。一整個頹廢兇狠樣,加上不太跟人打交道的他,唯一的朋友就是樓上的小女孩素美(小米),素美有些偷東西的壞習慣,泰值有教導素美不要再這樣,常常沒人顧的素美以及這個沒有親友的泰值之間有一種相互依靠的友情。

 大叔5.jpg

有一天,素美在路上被指控偷東西,警察正在問話並要求素美找家人來處理,碰巧泰值經過,素美馬上跟警察指了泰值,沒想到泰值看到立刻走人。雖然素美有些難過,事後還是跟泰值表示「如果我連你都生氣,我就沒人可以喜歡了」,看出了小女孩對泰值的依賴。後來素美回到家跟媽媽一起被黑道綁架走了,還要求泰值幫忙送毒品才放人,泰值開始捲入這一切,發現這群黑道的可怕面目,不但賣毒品也賣器官,還綁了一堆小孩幫忙運送毒品,小孩長大後再賣器官。於是泰值開始瘋狂進入對這些黑道報仇的手段,以及拯救素美的行動。

 大叔2.jpg

大叔3.jpg

整部片當中,元斌非常厲害,武打動作場面也是相當精彩,血腥也華麗,整部片真的沒有冷場,但也不是全然只注重在動作,情感上是非常動人的,結局得讓大家去看,也才能親自去體會那個情感。元斌這次非常成功,也期待他之後能繼續拍更好的片,真的很帥阿!不知道CatchPlay會不會把他請來台灣宣傳,很愛元斌或喜愛動作片的人值得進電影院看,但小編也必須說實話,並不是會給真的很高分的片,也許滿分10分,我會給8分,可能要因人而異了。

大叔4.jpg

大叔6.jpg

但我想至少以我近期近電影院看的兩部韓片「看見魔鬼」和「大叔」來說,我會給「大叔」的分數超過「看見魔鬼」,「看見魔鬼」實在太噁心了,雖然也沒冷場,但我嚇到快從電影院椅子上滑下去了,情感刻劃上,「大叔」也比較好,「看見魔鬼」到最後都變成變態殺人狂跟魔鬼了,情感會被扼殺掉!

大叔7.jpg

 


You can%5Ct dull my sparkle (1).jpg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叔 電影 推薦 元斌
    全站熱搜

    來一杯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