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部片我只能說,亞洲電影常常為了資金為了特效,很少有人敢拍科幻片,我常常會很希望亞洲電影也能多一點科幻電影,但看完這部電影後,又會明白為何亞洲很少科幻電影了…。做不出那樣的科幻感,最後就變成好像在打電玩,而且太過於著重在機器人的部分,也就喪失人物清晰的刻劃,導致情感無法傳達給觀眾,以下就是我個人的心得,如果有跟大家不同,也歡迎與我討論。

 未來警察

 

 

這部電影劇情主要描述,2085年一位馬博士研發高科技太陽能天幕讓人類得以生存,但造成油商重大損失,於是決定要刺殺馬博士。身為未來警察的周志豪(劉德華飾演)和美莉(范冰冰飾演)是一對夫妻,然而美莉卻在保護馬博士的過程中死了,令周志豪悲痛不已。後來這群壞蛋中有兩個決定回到過去,在馬博士小時後就把馬博士殺死,因此周志豪也回到過去保護馬博士,假裝成一個看似傻傻笨笨的交通警察,跟著女兒(徐嬌)過平凡的生活。而周志豪這個交通警察的上司,分別是賀軍翔和大S飾演。大S飾演的娥姐,對周志豪一往情深,渴望得到周志豪的回應,他們之間的感情該如何下去也是本片的重點之一。之後就是大家一起跟壞蛋對戰,保護馬博士。

 未來警察2.jpg未警察察2

未來警察5.jpg未來警察6.jpg

我覺得整個對打過程太像在打電玩了,還有大S飾演的娥姐跟周志豪之間的情感這一點讓我無法接受,只能說情感銜接不上吧,才剛看完范冰冰飾演的美莉死去,看到周志豪的悲痛,然後突然回到過去,無法去感受到這份突如其來的情感,並對於周志豪雖然不敢接受卻其實也喜歡美莉的這份情感感到困惑。倒是徐嬌演的很好,父女之間的情感可能是本片唯一的顯著優點。看完本片會有失望感,覺得故事內容很普通,人物刻劃不夠深刻,情感建立不夠說服觀眾,特效看的不精彩,只有很膩的感覺,又像打電玩。劇情中連賀軍翔那一段都讓我覺得很沒說服力,一見鍾情馬上答應陌生的自殺女人的求婚,我完全沒有被感動到。唯一值得鼓勵的是敢拍科幻片,這點雖然沒有做的很好,但還是要鼓勵,希望大家能創新嘗試拍出更好的亞洲的科幻電影。

未來警察7.jpg未來警察8

未來警察3.jpg

 You can%5Ct dull my sparkle (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未來警察 電影
    全站熱搜

    來一杯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