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為什麼會對這部電影期待,一為這是令人永遠印象深刻的愛蜜莉異想世界女主角奧黛莉朵杜演的電影,那古靈精怪的臉,讓我之後一直追她演出的每一部電影,二為這部電影的導演,曾經拍過一部我口袋永遠的推薦電影《王牌冤家》,金凱瑞和凱特溫絲蕾攜手演出,然而該死的金凱瑞情節讓片名看似搞笑片,我反而在這裡喜歡大陸取的漏漏等片名《美麗心靈的永恆陽光》,至於這部電影,恩~還真是難以用筆墨去介紹它阿!

推薦星數(8/10),他絕對好看,但是他用天馬行空異想的可愛給你人生的快樂和所有殘酷!請小心服用!

affiche-du-film-l-ecume-des-jours

 

 

 

不得不說,法國人的節奏和幽默真的有一種特別的調調

常常讓我腦袋瓜無法跟上、卡住、驚嚇!

這部電影又瘋狂讓整部電影充滿一個法國電影特殊敘事方式和節奏

這部電影到底有多奇異呢?

有像蟑螂的門鈴,有從水管冒出來的鰻魚

有像阿基師的主廚直接躲在你家廚房的電視機上教你做菜,你可以把菜拿到電視機前問他

他還會躲在冰箱幫你拿食材!驚訝

因為冰箱太冷他還會多穿點!

有一架我都好想要的調酒鋼琴八分音符

當你彈完一首曲子,將會完成一杯因曲子而生的特調酒馬丁尼杯

L-ecume-des-jours

 

劇情其實很簡單

男主角高朗對奧黛莉朵杜飾演的柯羅嬡一見鍾情

結婚後,柯羅嬡卻得了怪病

也就是她的肺長了蓮花

因此高朗開始努力為柯羅嬡治病,而導致傾家蕩產

l-ecume-des-jours-photo-515b22cc835dd

 

看他們坐這個真的好可愛!紅心

你將會在電影前半段,感受到無比浪漫和整部電影特有的可愛

l-ecume-des-jours-tautou

但是在浪漫之中你也會不時感受到驚悚和驚嚇的感覺

然後來到電影後半段,你將會進入黑暗的異想世界

也就是電影前半段的所有異想都還算可愛有趣

就算你難以理解,但還是能明白歡樂的分子在散播

但到了電影後半段的時候,那些可愛那些異想依舊存在

卻是極盡用去表現黑暗、殘酷、現實

而且整部電影的節奏,真的就是在讓你感受飄渺人生匆匆而過

 

1-特色圖片-630-2752

我真的無法多說,因為這部電影的風格

你完全需要自己去看去感受!

也許你會覺得阿~~~有點難以承受黑暗

但是這部電影,愛電影的你一定會喜愛

因為這就是電影的魅力阿!

人生的大起大落都用這麼幽默異想的方式去呈現

只有電影可以帶給你這樣的畫面!

Michel-Gondry-7

所以建議有興趣的朋友不要猶豫

就進戲院接受導演給你一場特有的饗宴吧

在這泡沫人生的結尾有些唏噓時

也許你會找到自己繼續為自己人生努力勇敢的動力

也許你會擁抱你身邊陪伴你的人

也許你會更容易去感受生活中那點滴小感動

fx_fmfr02027140_0017

 

不要太擔心,她其實也沒那麼黑暗!

後半段是一種黑色幽默,他依舊是一部可愛的電影,而且很好看!很棒

You can%5Ct dull my sparkle (1).jpg

arrow
arrow

    來一杯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