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問我這部跟三個傻瓜哪個好看,哈囉各位,這兩部好看的原因不一樣唷!不過硬是要拿來比較的話,三個傻瓜這種經典實在很難超越阿!硬是要說救救菜英文勝過三個傻瓜的優點就是,片長比較短,歌舞部分更少了!而且救救菜英文試圖帶來女性自覺的議題,讓女性擁有新時代思考,擁有自我存在目的,不再只是為了家庭,打破無法站在正式場合出面的這種爛傳統觀念,不過結尾對我而言並沒有把這概念貫徹就是了,有些可惜!

 

推薦星數,(8/10)​​​​​​​​​​​​​​​​​​​​​​​​​​​​​​​​​​​,這是一部好笑又正面有鼓勵性質的電影,讓女性能踏出傳統價值觀念,找到自己的價值,也鼓勵一般人不要去抱怨他人對自己的貶低,而是從自我改變進步開始讓他人改觀!

1367022761-870733072_m  

 

 

 

誰能接受?

誰能接受自己的丈夫在眾人面前開玩笑說自己是生下來做小圓仔(一種點心)的

fx_fein42181931_0019  

誰能接受女兒大呼小叫或是把自己英文念錯的笑話笑千百遍都不厭倦

誰能接受女兒不希望自己去參加家長會只是因為自己不會說英文,覺得自己會讓她丟臉

女兒丈夫都不敢讓自己發言,都瞧不起自己

fx_fein42181931_0021  

然而這部電影讓女主角夏希有不服輸的心情和觀念,這樣的想法在印度是否算先進呢?

其實我不得而知,對現在印度來說那種觀念到什麼地步的轉變

不過在夏希的環境來看,她能有這種不服輸的心情都令我感到很特別了

fx_fein42181931_0007  

夏希的能夠改變的契機來自姐姐邀請她去參加女兒的婚禮

從未出國過的夏希,帶著一口破英文讀自前往了紐約

一開始的挫折讓她在紐約大街上痛哭

fx_fein42181931_0022  

然而勇敢的夏希卻隱瞞大家,自己偷偷去報名了英文班

跟著一群來自各種行業都因為菜英文而被嘲笑的同學們一起學習英文

夏希相當認真努力,也跟同學打成一片

fx_fein42181931_0010  

不過,除了得到英文學習的機會以及朋友

夏希也得到一份很令人神魂顛倒的追求

一個法國大帥哥羅倫,鍥而不捨主動積極的追求著夏希

fx_fein42181931_0023  

短短一個月內,夏希的人生有好多好多變化

她面臨第一次出國的新鮮和恐慌

她面臨勇於面對自己的弱項,積極學習英文,改變了自己

她面臨了自己正在這一頭努力的同時,不知情的家人依舊開她玩笑看不起她

她面臨一場有如天下掉下來的異國戀

然而夏希該怎麼去做選擇和面對這一切一切

fx_fein42181931_0012  

就在夏希還慌亂的不知怎麼應對羅倫的追求

還沉浸在學習英文的美好

家人卻通通跑來紐約了!

而英文的期末考試也跟婚禮撞期了

家人也漸漸發現到夏希似乎有什麼秘密一樣

會消失不見(偷偷跑去上英文課)

fx_fein42181931_0011  

這時候你是夏希你會做什麼選擇呢?

以下有雷!

--------------有胖區-------------------

我喜歡這部電影就是因為他有女性自覺抬頭的議題

然後結尾卻也是因為把這議題用看似很完美的話語巧妙回歸傳統

讓我感到相當失望和沒有貫徹始終

不過這只是我的看法,我看大家都挺喜歡結尾這種處裡的。

fx_fein42181931_0020  

電影結尾是夏希意識到,她雖然想在英文課有始有終

然而她是孩子的母親,她是丈夫的妻子

她最先起的頭是當孩子的母親

因此她必須收回自己的自私

她決定放棄最後兩三堂課,專心在家裡照顧孩子丈夫

專心做她這回來到紐約真正的目的:幫忙協助婚禮

fx_fein42181931_0014  

羅倫人超好的還用手機現場轉播讓夏希可以在家裡聽大家上課

我此時心裡不斷的吶喊:多美好體貼的男人啊!!!快把老公甩了!

總之,雖然夏希本來偷偷計劃好婚禮早上跑回去考試

然而就自己做好的小圓仔打翻時,她認命的沒去考試,留下來獨自落淚做小圓仔

沒能參加考試那種不甘願,那種多希望證明自己做到的心情

english-vinglish-movie-picture-15  

好在她貼心姪女幫夏希把英文課同學和老師都帶來了

話說英文老師跟同學都有同志,這部電影也有用短時間談論同志的接受問題

雖然性向是不同的,但是心碎是同樣的。

對你來說他可能不正常,但是對他來說你也可能是不正常的。

我想這些都是這部電影想帶來的一些觀念,當然也包括同學當中有各種顏色人種

電影也趁此刻特別強調不能歧視,大家都一樣。

fx_fein42181931_0015  

夏希開心的跟來到婚禮的英文課同學們哈拉

而此時夏希的老公開始有些訝異

不過最讓大家跌破眼鏡的是夏希最後在婚禮給新人祝福時的一段話

一開始夏希老公還站起來想告訴大家夏希英文不好,不打算給夏希講

不過夏希卻勇敢站起來用英文講完自己想表達的話

〝家人不該讓自己覺得渺小〞

真是特別重要的一句話!

夏希在給予祝福的同時,也講出給自己家人的喊話,而且是使用英文

讓家人相當驚訝也相當慚愧

於是夏希用自己的改變和努力,讓家人改觀了

844A5299E9171393F479B3D8DE41  

不過最令我感動的是,羅倫都看見夏希老公了卻依然沒有放棄

不過夏希卻拒絕了羅倫,讓我好傷心阿

When you don't like yourself...... you tend to dislike everything connected to you. New things seem to be more attractive. When you learn to love yourself... then the same old life... starts looking new... starts looking nice. Thank you... for teaching me... how to love myself! Thank you for making me... feel good about myself. Thank you so much!

夏希居然是謝謝羅倫讓自己愛自己

夏希覺得在自己的舊有環境遇到困境時,都會覺得新的人事物很有吸引力

然而當自己有所改變時,舊有的環境和困境也會有所改變

所以感謝羅倫讓她愛自己

但!這不是我要結局阿

我超希望夏希可以拋夫棄子跟羅倫在一起的

不然夏希就還是跑回去做她的小圓仔了阿

夏希老公有發現羅倫跟夏希講話

所以夏希回來還問了夏希一句「你還愛我嗎」

夏希說「如果我不愛你還會給你兩個小圓仔嗎」

我超想回她老公「不愛了!」

雖然干我屁事!

但人家想嫁法國人阿!

fx_fein42181931_0013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結局很好也很現實

像我這種鼓吹拋夫棄子的實在很不實際或是很不負責任

可是!這部電影不就是要講求自我價值提升、追求自己的價值和夢想、勇於做自己心裡想做的事情嗎

難道夏希今天終於會講英文,她就回去印度有所改變了嗎

她不就還是回去做小圓仔嗎?也許會有改變但我覺得不大

我只能默默希望她丈夫可以了解夏希的價值

這麼一個勇敢去學習嘗試不怕難,還能回歸自己責任的女人!請好好珍惜吧!

對我而言這結局不過是,最終也還是得回歸傳統

最終還是講求了責任

最終還是抵不過追究責任的麻煩和議論

給一個看似夏希自己看得很透徹所以做出選擇的結局罷了

fx_fein42181931_0005  

不過我很愛她這班同學和老師

大家都好可愛!

不知道大家想法為何,不過我覺得特別遺憾和可惜!

但是還是要大加推薦這部電影

說真的,之前寶萊塢生死戀的歌舞要多長多久

到現在他們的歌舞還是保留存在,但是卻精簡很多

片長也縮短很多!

然後議題也跳脫之前超級灑狗血的劇情

而是開始廣泛討論一些新時代的議題

只是我依然認為最終沒有真正跳脫傳統

這是一部很可愛的電影!

女主角真的好美!法國帥哥好想嫁

拍得很好看!

只是我真心不愛結局而已!

而且我覺得還是多少有些小灑狗血吧

她女兒這麼討人厭早該被揍一頓了

兒子倒是可愛多了,但是幹嘛把媽媽嚇到把小圓仔打翻讓媽媽不能參加考試呢!

這種事就是要讓那討人厭姐姐做的阿

然兒女兒比兒子看來討厭是否也是一種不小心的重男輕女結果呢?

好吧~~~~

總之,其實這部電影不錯啦!

但是不會比三個傻瓜好看的請放心!

因為是完全不同的電影阿各位!

fx_fein42181931_0016  

You can%5Ct dull my sparkle (1).jpg

arrow
arrow

    來一杯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