蜿蜒的軌跡到底是壯烈的證明還是殘酷的見證

你說那是一個外太空都能肉眼親見的痕跡

我說那是我走不完的步履艱辛

那城牆外的驚嘆是城牆內的陡峭

那城牆外的清風吹拂草皮清新

是城牆內跨距大伏的高磚階梯

那城牆外的改朝換代隨風而逝

是城牆內的石血磚淚時空停滯

萬里是長久還是灰飛煙滅的終結

長城是壯觀還是永無止盡的地獄

 

 

我只是那渺小的步伐

步步都快摔下的驚心

讓那敬畏仰慕和崇拜

成為擦身鬼魂的笑話

 

我根本哭不倒長城也找不到你

走了一趟滿身傷痕的路也沒底

其實真相會不會是

城牆內的我一直在等待的是根本身在城牆外的你

你永遠猜不透也不會懂深埋城牆內淚流萬里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里長城 短詩
    全站熱搜

    來一杯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