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其實有考慮買麥克風的需求,因為我跟暴哥手上的GoPro和Insta360都需要好的收音,除了旅遊外出攜帶式的麥克風外,其實奶茶我本身也有考慮要不要購入一個錄製Podcasts的麥克風,基於我跟暴哥種種對音響、喇叭、麥克風近期有諸多疑問與需求,因此在朋友推薦下,前往光華商場四樓這間「標緻喇叭音響行」洽詢,老闆有趣熱情又好聊必須推薦給大家,有什麼疑問來這裡找老闆就對了!

 

 

標緻喇叭音響行就位於台北光華商場的四樓,手扶梯到四樓左轉走到底就會看到囉!是說這種喇叭、麥克風、音響這類的產品,奶茶總覺得還是要到實體店實際了解過後再買,真的會心裡踏實許多!

 

 

標緻喇叭音響行的陳列擺設乾淨整齊,產品分類非常清楚一目了然,一跟老闆詢問我的需求後,老闆就非常熱情的跟我仔細解說,一開始還很擔心我自己本身不夠專業,老闆會不會難以理解我的想法,但一跟老闆詢問就發現老闆太有趣了,所以一直聊都停不下來哈哈哈!連在我旁邊聽的暴哥都忍不住也提出幾個問題跟老闆聊開了!

 

 

不瞞大家說其實三四年前奶茶也曾加入直播主的行列,那時候為了方便上直播間唱歌所以隨意在網路上購買了小奶瓶麥克風以及隨機搭配的混音器,不過由於自己對這一塊不是特別了解,所以現在想要追求更有品質的音質音色時,就希望能找到真正符合我需求的專業建議。

 

 

還好有來標緻喇叭音響行找老闆詢問,聽老闆詳細解說才知道原來之前奶茶用過的小奶瓶其模仿的原身就是美國品牌Blue的電容麥克風,而造型時尚好看的Blue品牌麥克風價格其實也沒想像中昂貴,以奶茶的需求來說就很夠用,能在平民價格之中達到專業度一點也不低的好品質,果然來找老闆了解了解是對的。

 

 

而且老闆還很細心跟我說明了「電容式麥克風」以及「動圈式麥克風」的差別,我也問了幾種情況下各別適合哪一款麥克風,像是我們最近其實很好奇一些專門錄製白噪音蟲鳴鳥叫的Youtuber他們都用哪種類型的麥克風,老闆就有說明用電容式比較適合錄製的原因,還有最近會玩拇指琴,我們也有問老闆怎麼樣錄製聲音會比較好聽,想知道答案的自己去找老闆問問吧!

 

 

混音器的部分老闆也有跟我們介紹幾款,無論是專業性比較足的或是簡易方便需求簡單的都跟我們一一介紹,老闆也很實在不會特別去推很昂貴的產品,反而是針對我們需求來建議性價比高的產品,這點真的很加分!畢竟每個人追求與看重的重點不同,當然口袋深度也是考量因素啊!

 

 

混音器的部分我特別有興趣這台小巧簡易的ZOOM PodTrak P4,能支援最多4隻麥克風錄製並獨立監聽、音量控制、檔案處理,如同老闆所說現在真的已經可以用很親民價格找到適合自己需求的產品,想要自己錄製Podcasts節目、邀請嘉賓一起談話都不再是很困難的事情,

 

 

Rode麥克風也是我一直想購入的選項之一,畢竟要常常外出拍影片的話還是需要收音更好又方便的麥克風,真的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我就跟標緻喇叭音響行老闆說,他很快就會再看到我了,這些設備要一個一個補齊。

 

 

店內陳列的產品真的很豐富,連燈罩造型的音響也有,感覺很適合推薦給認識的室內設計師,家裡想放置音響又希望能有不同變化的朋友可以參考!標緻喇叭音響行店家資訊我就放在文末給大家參考囉~很推薦大家有事沒事都可以來找老闆聊聊解惑,老闆很熱心好聊,在光華商場也很方便。

 

 

標緻喇叭音響行
地址:光華數位新天地4樓A10(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8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月底周二固定店休

電話:02-23584050

FB:https://www.facebook.com/proaudio4050

IG:https://www.instagram.com/proaudio405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一杯奶茶吃喝玩樂 生活分享.jpg

 

arrow
arrow

    來一杯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