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主管把我叫去,介紹七月加入我們部門的新同事,一得知新同事的年次,我驚呼了一下「跟我弟一樣大」。

 

差了八歲的姐弟,有時候我會忘記他已經這麼大了,對的,他已經是一個即將出社會並且有可能成為我同事的年齡。

 

上週才出席了弟弟的畢業典禮,一早我急急忙忙化了妝,剛踏出門涼鞋就斷了,怕趕不上時間的我也顧不著我的鞋就這樣繼續穿在腳上前往現場。

 

說也奇怪,下了一整週的大雨,就在這天放晴了,炎炎夏日註定是畢業生的季節,一個個青春洋溢的面容、熱情如火的笑容,就跟當天的陽光一樣人人有感,我心裡盤算著到了校門口就能立刻買上一把鮮花,卻一邊走一邊驚歎難不成送花也有了年齡代溝?

 

從師大校園外圍的圍牆一路走到已經快接近校門口,我看到的都是一攤一攤的乾燥花束,讓我一直下不了手,眼看著都快到校門口了還買不到我一眼能看上的花是有些焦急。

 

還好,總算在校門口前最後一攤我碰上最後一束鮮花,「終於是鮮花」我心裡的感動萬分,而且蔚藍色的繡球花耐看耀眼,我毫不猶豫就買了下,一路奔向畢業生人潮出來的體育館門口。

 

我覺得儀式感是有其必要性,全家人一同參與、買一束大鮮花,都是我內心深處認定不可或缺的儀式感,一路汗水直流卻也勾起自認為還不久前自己畢業的場景,有著完成學業的興奮、也有對未來還諸多茫然不確定的那個自己,而事實是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個近乎於天天把「老人言」掛在嘴邊囉嗦的上班族了。

 

說了這麼多,卻又好像還有很多很多沒說完,其實這囉嗦的姊姊大概也只是簡單兩句話,「恭喜畢業」、「請成為自己的助力,繼續努力勇敢往前行」,而接下來的路上家人依舊是你陪在你身邊可以倚靠的力量。

You can%5Ct dull my sparkle (1).jpg

arrow
arrow

    來一杯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