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受好友邀約報名了聞山咖啡台大店的咖啡杯測課,本來對咖啡沒有太多了解的我,卻透過這堂兩小時簡單易懂的課程對咖啡豆有了基本的認識之外,也透過COE國際評審的評分表,一次評了八杯咖啡後,實際認識到自己對咖啡口味上的喜好,十分有趣受用!

 

 

 

 

 

  

這張國際評審評分表大家上網搜尋也能獲得,而這張表最主要是讓評審針對農家生產的豆子究竟能不能出口來進行的評分,要86分以上才算可以出口,能到92分以上都算是TOP5的豆子了。

  

課程中先介紹了豆子在生產到烘焙會有的味道,有酸、甜、苦,這當中都會因為豆子成長的環境有所不同。 接著再讓我們跟隨評審的評分方式,按照這張表透過我們的嗅覺、觸覺、味覺來為八杯咖啡進行評分,一開始我們不會知道任何一杯咖啡的來歷,相當公平公正的去評每一杯咖啡。

   

  

 

最後大家都評分完也分享彼此的看法後,才揭開了每杯咖啡的真面目,我個人的前三名分別為第四杯、第五杯、第三杯,而第四杯咖啡帶有柑橘味也證實了我本身很喜歡柑橘類的喜好,以及我不愛第七杯有番茄炒蛋味最後也證實了來自肯亞確實有番茄隱藏其中的咖啡。原來自己的舌頭可以這麼直覺感受到每杯咖啡的不同,也誠實反應自己的喜好,這個過程非常有趣。

 

⬆️被我密密麻麻評分後的表  

 

  

 

這次還有令我驚訝的小知識,原來喝咖啡心悸並不是因為咖啡因,是因為喝了劣等豆。所以懂得了辨別好的咖啡之後,不要再讓自己喝到不好、劣等、便宜的豆子,這是為了健康。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聞山咖啡,非常舒適的空間、氛圍,若大家對這裡有興趣也可以來試試看課程,除了基本的杯測課,還有進階的手沖課等。來喝杯咖啡也不錯,還賣了不少豆子以及相關器具!

   

   

  

  

 

   

  

  

  

   

  

   

  

   

   

  

You can%5Ct dull my sparkle (1).jpg

arrow
arrow

    來一杯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