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56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款套票,ICOCCA&HARUKA

在上面一大堆在關西機場就先買好的票當中,應該有很明顯的看到一張KITTY的卡吧!!!

沒有錯~那張就是2013/2/4正式發行的「大阪城&Hello Kitty」唷!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相當阿呆阿呆,但是又超想要自助旅行去日本

我連從京都車站出發到四条河原町的SUPER HOTEL ,都要上網查了又查,還要看GOOGLE地圖衛星道路

好啦,少說廢話,今天就想用最簡單方式跟大家介紹一下

無法跟大家推薦用什麼套票最適合,畢竟還是要看大家行程的規劃

所以在這裡只用我的行程以及這次使用下來的感想跟大家做個小說明吧!

 

說到ICOCCA,最好的解釋就是他相當於我們的悠遊卡!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其實這個JR官網,就已經有相當完整的ICOCCA介紹、HARUKA介紹、套票介紹了

 

所以搭乘範圍、使用方式我是認為直接看官網對大家最好

我想說的是,當初我查到後的想法是

因為我住京都四条河原町SUPER HOTEL

最怕麻煩和迷路的我,最不想要的就是關西機場到京都之間不停轉車

也不想耗費過多時間在這段通車上!

因此HARUKA直達京都絕對是超適合的選擇

但HARUKA卻也是關西到京都這段路的選擇中,金額最高的!!!

所以這時候就是這個套票的功能了!

 

本來從關西機場到京都,HARUKA需要2980日圓

然而這張套票 ICOCCA & HARUKA,單程3000日圓,來回4000日圓

而套票中的ICOCCA裡面含有可退的500元押金,以及實際上可用的1500日圓

也就是說,買了套票,先以單程算,扣除原本就花費的HARUKA費用,現賺1500回來

那來回賺到的就更是不用說了

 

當然這張套票的HARUKA不是只能到京都,只是京都是最後的站,也是本來應該最貴的

 

於是我本來的想法是,那就買單程的套票

(順便提醒大家,單程只能用於關西機場出發到京都,不能是回來時由京都到關西機場這樣使用喔)

因為我這次的行程是前三晚住京都SUPER HOTEL,後三晚會住在大阪的OSAKA GLOBAL HOUSE

所以我會從大阪難波回程去關西機場,難波到關西機場我直接搭關空特急(南海電鐵)就可以了(約50分鐘890日圓)

所以我決定就是買單程,然後ICOCCA裡面的錢我打算從京都到梅田時,坐阪急電鐵可先花掉390日圓

然後最後回關西機場的關空特急再花掉890日圓

這樣其實ICOCCA裡面的1500就差不多都花光了,剩下兩百日圓就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花花掉

買到套票時,會有說明的本子

IMG_2095  

除了告訴你可以使用的交通範圍,也會如上圖告訴你哪些便利商店可用

但是要在這裡特別提醒各位,其實不是每個上述的便利商店進去就是可以使用的

因為就有過進了全家把飲料放上櫃台後,才得知這個全家是不能使用ICOCCA的

建議有特別要計算ICOCCA內餘額使用的人,先確定進去的商店是真的可以使用ICOCCA後再進行消費

辨別方法,便利商店門口通常會貼很多貼紙,如果有看到有張企鵝的上面寫ICOCCA就是這家店可以用唷

只是有的貼紙大有的小,大家也可以進去問問店員!

hc0g740000012mb8  

 

還有阿,LAWSON也說可以使用

但是100 YEN 雖然也是LAWSON的,但是據胖胖所知,100 YEN商店都不能用ICOCCA唷

lawson_711  

↑相當便宜的100日圓商店,幾乎所有商品都是105日圓

我可是相當愛逛100 YEN的

因為泡麵飲料餅乾零食所有東西都105,真的好便宜阿!

 

我覺得ICOCCA呢,因為其實也不會打折

加上我們又不是當地人每天要使用悠遊卡

所以我個人建議,買了套票,就不需要特別再去多花錢加值在裡面了

把裡面1500盡量花掉就好,想退的人就去退掉,想做紀念的就把ICOCCA帶回家

除非計算的交通費用當中,真的還有不少錢需要用到ICOCCA來支付

不然我覺得沒必要在裡面儲值過多的錢,最後花不掉也可能會是個困擾喔

 

但是這次對我來說,買這個套票真的很不錯

因為這樣就會讓搭乘HARUKA這件事沒這麼貴了

大家再看看自己的行程需要,決定要不要買這個套票吧!

不過要記得,ICOCCA是不能用在京都市巴士的喔!

 

為了讓大家了解胖胖我為什麼用ICOCCA在交通上的部分這麼少

我以下另外補充簡單的日本遊七天交通花費方式

第一天,關西機場到京都四条河原町(HARUKA)→逛祗園、花見小路、新京極通(步行)

所以第一天的交通只用到套票中的HARUKA

第二天,京都金閣寺、北野天滿宮、銀閣寺(京都市巴士,於關西機場就買好的京都市巴士一日券500日圓)

第三天,清水寺、二条城(京都市巴士一日券)、稻荷神社、京都車站(JR,可用付現或ICOCCA)、回四条河原町(京都市巴士)

第四天,前往大阪難波,(阪急電鐵京都到梅田,付現或ICOCCA),梅田到難波、大阪城、通天閣、空中庭園展望台、HEP Five摩天輪(大阪周遊一日券)

第五天,環球影城(難波JR,付現或ICOCCA)

第六天,奈良,日本橋黑門市場電器街、心齋橋(奈良一日券,大阪交通局版本可通大阪交通)

第七天,心齋橋(步行)、關西機場(南海電鐵關空特急)

 

關於日本行其他介紹會再陸續跟大家分享喔,歡迎大家有問題再來問我啦!

arrow
arrow

    來一杯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