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2021春季日劇推薦,相信大家應該都會推薦「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這部吧!相信喜愛編劇坂元裕二作品的劇迷們都不會放過這部,之前坂元裕二與松隆子合作的「四重奏」也是不少日劇迷心中必看日劇推薦之一,這部大豆田又激發出更多有趣的火花,很多台詞金句都深刻講出大家在職場感情上的問題與想法,十集就完結了但每集都很精彩,一起來回顧一下這部劇中有意思的對話與名言,中日文台詞奶茶都附上給大家。

Ewl7VoqVcAAsmUf

 

 

1.我很清楚讓別人快樂,自己也會感到快樂。而我並不具備讓人快樂的功能。

人可以避開討人厭的朋友,卻無法擺脫討人厭的自己。

我曾認為與她相遇的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可是...

我卻自己拋棄了那段時光。

 

人を幸せにしたら , 自分も 幸せになれることは知ってます。

僕には人を 幸せにする機能は備わってません。

性格悪い友達とは会わなければいいけど  性格悪い自分とは別れられない。

この人に出会えた俺...世界一幸せだって思えた瞬間があった...。あったのに。

自分で捨てちゃったよ。

 

609E915979DAC1621004633

 

2.即使熱水變冷水,然後結成冰塊,把冰塊拿去煮,還是會再變回熱水吧。比如說夫妻關係就像熱水,即使熱水溫度下降變成冰,或是水變成冰,那塊冰也不會忘記自己曾是熱水。

 

お湯が水になり ,やがて氷になったとしても , その氷は鍋で沸かしたら ,もう1度 お湯になるよね。

例えば お湯が夫婦だとしよう。そのお湯の熱の やがて冷めて 氷になるとき 水が氷になるとき

その氷はお湯だったときのことを  決して忘れはしないだろう?

 

JLPRTWFKQFK6FHH62GNS4CPKAU

 

3.據說若兩個人對看長達六秒就表示已經墜入愛河了

6秒間 見つめ合ったらそれは もう 恋に落ちた証拠なんですって。

 

E31kGhHUYAIXq8z

 

4.不怕被人討厭的人會變得很恐怖喔

人から嫌われるのが, 怖くなくなった人は怖い人になりますよ?

 

EyhYw8AVgAMGSe9

 

5.在運動的世界裡,最強的不是赢家,也不是全牌得主,而是雖敗猶榮的人。

看一個人在輸掉時的想法和作為,才是決定真正贏家的關鍵。

スポーツの世界の一番は 勝った人じゃないよ。金メダル取った人でもないよ。グッドルーザー。

負けたときに何を思ったか何をしたかで  本当の勝者は決まるんだよ。

 

609E972F1C2FB1621006127

 

6.我在這裡心煩地喝咖啡時發現那個位子坐著一個女高中生,她點了一個草莓塔,把草莓塔放在旁邊用功念書。

她煩惱地看著厚厚的數學問題集,但還是非常努力解題,接著等寫完題目後,她才開始吃那個放了很久的草莓塔,吃得津津有味。

就是那個景象,讓我決定接任社長。沒什麼特別的意義,就只是想這麼做。

大豆田:雖然離婚了,但我們還活在彼此的人生中。

慎森:我好像也吃到草莓塔了。

 

めんどくさいなと思いながら コーヒー飲んでたらさ,あそこ  あの席に高校生の女の子がいたの。

その子ね目の前にタルト  いちごのタルト1個置いて  受験勉強してたの。

分厚い数学の問題集を頭抱えるみたいにして  うなりながらー生懸命解いてた。

でね解き終わったら 彼女 ずっと目の前に置いておいた いちごのタルトを食べ始めたの。おいしそうだった。

それをね 見てね  社長を引き受けることに決めたの。

まあべつに意味はないんだけどさ 何となく。

別れたけどさ 今でも一緒に生きてると 思ってるよ。

僕までタルトもらっちゃったな。

 

2.這件事被三名前夫知道了,三人又來到了她的公寓,問她到底有沒有答應對方的提議。

 

 

7.沒誠意的誇獎,有時候比壞話更傷人。

あの心がない褒め言葉って , 時に悪口より人を傷つけるよ?

 

0414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松隆子(左)和前夫松田龍平互動曖昧。(圖:friDay影音提供)

 

8.無論是誰,都會有痛苦難熬的時刻,會覺得事事不順心,沒辦法再撐下去了,而這種時候沒必默默忍耐,不用獨自一人克服難關。

想發牢騷就發吧,想訴苦也別客氣,這跟器度大小無關,不適當抱怨發洩一下,是很難撐下去的對吧!

 

まあ 誰だってね 苦しいときはあるよ。思ってたのと違うな  やってらんないなってときは あるよ。

そういうときにさ 我慢することないんだよ。

1人で乗り越えることなんて ないんだよ。

愚痴 こぼしていこうよ。泣き言 言っていこうよ。器が小さかろうと何だろうとさ  もう 愚痴ぐらい こぼしていかなきゃ

もうやってらんないでしょ。

 

article-608a2834ef651

 

9.妳孤獨成習慣了。

就像咬指甲和摸瀏海一樣,不知不覺就選擇獨自生活了。

說別人的事本來就很容易,不都是這樣嗎?

就算我離了三次婚還是能自以為是地給妳建議。

當然和沒離過婚時的感覺不同,每段感情結束都會留下遺憾的。

 

1人が癖になってるの。

爪かんだり 前髪触ったりと一緒。ついつい1人を選んじゃう。

人のことは言うよ・そういうもんじゃん。

3回失敗してるくせに  偉そうなアドバイスだってするよ。

1回も失敗してなかった頃とは違うけどさ。残らない別れなんてないよ。

 

20210521-towako01

 

 

10.我不希望別人因為這些對我產生偏見,也討厭人家拿這些對我說三道四,因為我已經創造了超越這些的自我了。

妳知道猜拳哪個最輸嗎?

猜拳最輸的是不懂規則的人。我就是那個不懂規則的人。

沒辦法當上班族,被嫌不得要領連打工都被開除。

大家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我都做不好。

在我眼裡 每個人都是高山,一座座越不過的高山。圍繞在我的四周。

但對妳來說不是這樣,只要有像妳這樣的人存在,就能讓小女孩想像自己也能成為社長。

妳的存在與否,對她們來說是天差地別。

這件事,是妳必須負起的使命。

而我則一無所有,到了這個年紀所擁有的只有這根又粗又長的眉毛。

所以我不管事情能不能順利,只想去做我想做的,

我要一個人去做。

 

 

そのことで 私のこと  見てほしくないんだよね。

そこをもって私を語られるのが  嫌なんだよね。

私はそれを超えるアイデンティティーを 作ってきたはずだし あるから。

じゃんけんで一番弱いのが何か知ってる?

じゃんけんで一番弱いのは じゃんけんのルールがわからない人。私にはルールがわからないの。

会社員もできない。要領が悪いっていって  バイトもクビになる。

みんなが当たり前に できてることができない。

私から見たら 全員 山だよ。山山山山。山に囲まれてるの。

あなたは違うでしょ。

あなたみたいな人がいるってだけでね  あっ 私も社長になれるって

小さい女の子がイメージできるんだよ。

いるといないとじゃ 大違いなんだよ。

それは  あなたがやらなきゃいけない仕事なの。

私には何にもない。この年になって手に入ったのは  太くて長〜い眉毛だけ。

だから うまくいこうがいくまいが  やりたいことをやる。

1人でやる。

 

E1k4vMbVcAAYSrm

 

11.我滿喜歡他的,我想他也是喜歡我的,不過我並不想談戀愛。就算我喜歡這個人,想和這個人在一起。

五条先生是男人吧,而我是女人,一定會談起戀愛的,這點真的很遺憾。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我知道談戀愛是很美好的,也知道會有很多耀眼心動的瞬間

也懂牽牽小手一起生活的喜悅

我只是單純地認為,談戀愛本身很礙事。男女之間的關係麻煩死了,我的人生裡不需要這些東西,我知道這種想法會讓我孤單寂寞。

實際上..偶爾也是如此,不過呢,這一切純粹地...

就是我這個人的本質

 

好きだったしね 好きになってくれたと思うしね。

でも恋愛はしたくないんだよ。

この人好きだな 一緒にいたいなって思ってても

五条さん 男でしょ 私は女でしょ  どうしたって恋愛になっちゃう。それが残念。

べつに理由はないんだよ。恋がすてきなのは知ってる。

きらきらってした瞬間が あるのも 知ってる。

手をつないだり 一緒に暮らす喜びもわかる。

ただただ  ただただ恋愛が邪魔。

女と男の関係がめんどくさいの。私の人生にはいらないの。

そういう考えがね  寂しいことは知ってるよ。

実際  たまに寂しい。でも やっぱり  ただただ それが

私なんだよ。

 

E3bXAGpVcAQKf7tE060bHzVgAEhKiy

 

12.因為我早就知道,他有其他喜歡的人,他心裡一直有個忘不了的人,所以我才把他趕出家門的。

他不太表露自己的心事,這點很吸引我,但同時也讓我感到難受。

我當時也還年輕,所以比較固執

 

この人には  他に好きな人がいるんだって  わかったから。忘れられない人がいるんだなって思ったから  家から追い出したんだよ。

彼の何も言わないところを好きになって  何も言わないところがつらくなって。

私も意地張ってたし  若さ故だね。

 

E37ZBMgXoAAmP2z

 

13.我認為離婚不是動章,也不是瘡疤。

您應該不要這麼想,才會比較幸福。

雖然我這一路上走來也是跌跌撞撞,但我現在活得很快樂,回顧自己的人生,也覺得滿有趣的。

我希望離過婚的人一樣能過得幸福快樂。

這不能算是失敗,就算人生中曾經失敗過,也不能和失敗的人生劃上等號。

 

 

離婚に 勲章も傷もないと思うんですよね。

そういうふうに考えないほうが  門谷さんも幸せだと思います。

確かに いろいろあっての結果ですけど 私自身 今楽しくやってますし

なんだったら  なかなか  面白い人生だなって思ってます。

別れた人たちだって 幸せでいてほしい。

失敗なんてないんですよ。人生に失敗はあったって  失敗した人生なんて ないと思います。

 

main

 

14.有必要自我介紹嗎?到底有什麼意義?

敝姓中村,你姓中村啊

我今年31歲,你31歲啊

我喜歡蛋包飯,你喜歡蛋包飯啊

其實聽完後,也沒什麼感想吧!光靠這些簡單的資料,就能了解一個人嗎?

我和自己相處了30年,都不敢說了解自己了。其他人有辦法就這樣了解我嗎?

鹿太郎:別擔心,你已經自我介紹得很充分了

 

自己紹介っていります?自己紹介 意味なくないですか?

中村です  あっ 中村か

31歳です  あっ 31歳か

オムライスです あっ オムライスか。

べつに 何の感想も浮かばないですよね。

そもそも そんな単純なデータで  人間を語れます?

30年間 自分と一緒にいる自分でさえ  自分がわからないのに

それで理解できると思います?

大丈夫  今  自己紹介できてたから。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15.這世界上最令人難過的,就是被當透明人了。

那個人一定只愛他自己吧。

慎森:那個人並不是忽視別人 只是不擅長面對而已

不對別太小看女人了!男人的溫柔,女人都能夠察覺的。

無論對方是擅長表達,還是笨手笨腳。

講這種話,對真正不擅表表達的人太失禮了,忽視別人的人最差勁了!

 

人から透明人間にされることほど  悲しいことはないから。

その人はきっと 自分だけが好きなんだろうね。

その人はべつに無視してたわけじゃなくて 単に人に不器用なんだと思います。

いやいや ナメんなよ。優しければ ちゃんと伝わるから。器用だろうと  不器用だろうと。

そこで不器用 利用したら 不器用がかわいそう。無視するとか最低だから。

 

01-307-750x500

 

16.他乍看之下是個溫柔的人,總是表得很害羞,但我一向他示好,他就突然自我貶低開始逃避,那種人根本不挑對象。

平常不受歡迎的人,只要稍微搭理他,就會開始妄想吧。

但因為平常都只會幻想,一旦對方變得具體,就會開始逃避。

那種人根本不想戀愛,只想享受戀愛的感覺。

鹿太郎:這很難說吧! 那個人或許只是個浪漫主義者。

浪漫主義者最差勁了他們誤以為浪漫是主食,但其實應該是調味料,不能當成主食。

 

で ぱっと見 優しい人で  いつもでれでれしてくれるから

あっ  この人いいかもって  振り向いた途端

いやいや  僕なんかっていって  急に距離置いてきたんだよね。そういう人って 誰でもいい人なんですよ。

ふだんモテない人って  ちょっと構ってもらっただけで  妄想膨らむじゃないですか。

でも妄想しかないから  相手が実体化した途端 逃げるんだよね。

そういう人がしたいのは恋愛じゃなくて  恋愛ごっこなんですよ。

でもどうでしょう。その人は  ロマンチストなだけなんじゃないですかね。

あぁ〜ロマンチスト最悪。そういう人って  ロマンはご飯だと思ってるんですよ。

でも ロマンはスパイスなんですよね  主食じゃないんだな〜。

 

d8260-608-714350-2

 

17.有種人總表現得遊刃有餘,讓人覺得在一起很輕鬆吧。而且還會默默聽自己說話,聽好幾個小時,

但其實那種人,只是覺得應付別人很麻煩而已。那種人只是為了省麻煩,才對別人溫柔。

會覺得跟他在一起很開心,是因為他對所有人都很體貼。跟這種人交往, 只有在一起時會開心。

一個人時就會感到寂寞呢!

一場好的戀愛 ,不管是兩個人在一起,或是自己獨處的時候,都會感到開心的。

對方只覺得是我擅自喜歡上他,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且認為只要道歉就能了事。

 

ほらちょっと余裕があって  一緒にいて楽な人っているでしょ。

しかも こっちの話を何時間でも  口挟まずに聞ける人。

そういう人って結局  人のことを  ただ  めんどくさがってるだけ  なんだなって。

その人が優しいのは優しくしておけば  めんどくさくないからなんだよ。

一緒にいて楽しいのは   その人にとって人間関係は サービスでしかないから。

そういう人って 一緒にいるときは楽しいけど

1人になったとき  寂しくなるんですよね。

いい恋愛って  2人でいるときだけじゃなくて  1人でいるときも 楽しくなるもんだもんね。

そっちが勝手に好きになったんでしょ  僕は関係ないからさって 思ってるんだよ。

謝っとけば  話  打ち切れると思ってる。

 

Ey_9EPiVoAMUJsH

 

 

18.連自己一半的心意,都無法好好表達,怎麼可能說不出來,只有說得出口的才是真心話

言いたいことの半分も はい  言えなかった。

言えたことですよ  言えたことだけが気持ちなんですよ。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06

 

19.若還有另一個一模一樣的你,你會怎麼看待他?

中村先生 ,你會想和自己交往嗎?

 

もし あなたがもう1人いたら   その人のこと どう思う?

中村さん 自分とつきあいたいと思います?

 

EyXIb3eUUAMc_6W

 

20.當女人告訴你,她喜歡你哪裡時,代表她決定好好整理這段感情了。

已不想繼續藏著,只有自己發現的小秘密了。

 

どこを好きだったか  教えるときは  

もう  その恋を片づけるって  決めたときだよ。

せっかく自分だけが見つけた  秘密だったんだから。

 

EyS0BPaVIAEIYhN

 

21.那你就順著你反而的心,來我身邊。

だったら  逆  行かずに  こっち来てよ。

 

60AFB682EFCE71622128258

 

22.你要用最棒的笑容對我說  "路上小心“,

而我會無視你。

 

一番いい笑顔で   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って言ってください。

私  無視するんで。

 

uysIPuqYDGlYZ6UKXv8J2I2HzyxQAq-Awy_uZxYc6gA

 

23.單戀別拖太久 ,才是能活得快樂的秘訣。

但我總是沒辦法說斷就斷,也不擅長一個人找樂子。

 

片思いを長引かせないのが  楽しく生きるコツだもん。

私は ぐずぐずしちゃうほうだけどさ。独りで楽しくなる才能ないし。

 

lg_nyrp4hmcr26i4zaxjkl

 

24.如果和我交往,一定會很開心喔!

要是男友有好事發生,就算與我無關,我也會陪他一起高興。

萬一他生氣了,我也會陪他一起發火。

我還會開車,也很會看地圖,我也很會吃喔,不管什麼我都能吃得津津有味。

我不但喜歡去露營,也喜歡待在家裡耍廢。

雖然偶爾會吵架,但我很快就會跟對方和好了,感情能維持很久。

我很有趣,跟我在一起保證會很開心。

這麼棒的女朋友,你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喔。

現在錯過了我,你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

等多年後,我們在路上擦肩而過,你一定會後悔不已,當初竟然錯放了,喜歡你的我。

你有辦法露出後悔莫及的表情嗎?

你到時候表情要是不夠痛心,我會生氣喔!

 

 

私とつきあったら  絶対楽しいと思うよ。

彼にいいことがあったら  私関係なくてもうれしくなるほうだし。

彼にムカつくことがあったら 私も一緒に怒るし。

車運転できるし 地図見るのも得意。ご飯 すごい食べるよ  何でもおいしく食べる。

キャンプ行くのも  家でごろごろするのも  どっちも好き。

けんかは  たまにするけど  仲直りは得意だから 長く一緒にいられる。

絶対面白い。一緒にいたら絶対幸せ。

こんな最高な恋人  どこ探したっていないよ。

今  逃したら  一生  後悔すると思う。

何年かして 街で擦れ違ったら  あの子  俺のことを好きだったんだな  失敗したなって思う。

できる?悔しい顔。  最高に悔やんでる顔  してくれなきゃ怒るよ。

 

 

jvBheX-t-mroWFT5rv3zMvWSsjCHRSoJCnME8JmuBgA

 

 

25.是因為妳把我照顧得很好,我才會想獨立。

 

ママがちゃんと育ててくれたから  私は 自立しようって思ったんだよ。

 

E3_XLLJVEAELYQP

 

26.人力才不是成本!

我們公司的每個員工,不管資歷深淺,全都在現場揮汗學習,在桌前絞盡腦汁,

哪怕修改了無數次,也從不輕言放棄,是缺一不可的戰友。

這才不是精神論,是技術!我在跟你講技術!

我們公司的每個人,都是只想一心做出好東西,不斷增進自己技術的專家。

你們什麼不好縮減,偏偏說我們的人力是成本

 

人間はコストじゃない!

うちにいるのは 若い者もベテランも全員 現場で汗かいて学んで  机にしがみついて

何度も何度もやり直しながら へこたれずに  戦ってきた連中ばかりなんだ。

精神論じゃない  ここだよ  ここの話をしてるんだよ。

うちの会社にいるのは  ただただいいものを作りたい

その一心で自分で  腕を磨き上げてきた職人なんだ。

それを. .それを言うに事欠いて  あんたらコストだと?

 

 

515511

 

27.還是很喜歡妳,

我喜歡吃燒肉,就算燒肉不喜歡我,

我還是喜歡燒肉。大概是這種感覺。

 

やっぱり 君のことが好きんだよね。

焼き肉が好き。  焼き肉は僕のこと好きじゃないけど

僕は焼き肉が好き   そういう意味で。

 

202102_mameotto5

 

28.若要做自己,卻無法表明心意,那我寧可不做自己,

我想只要我一直這麼做,總有一天這也會成為像我的舉動。

 

自分らしくて  好きな人に  好きって言えないなら  自分らしくなくても

そうやって続けていけば  それも僕らしくなってくと思うし。

 

515636

 

 

29.為什麼人不管到了幾歲,都一樣會感到寂寞呢?

何で人間って 何歳になっても  寂しくなっちゃうんだろうね〜。

 

E37ZA9cXEBIYIKW

 

30.我覺得所謂的過去 未來 和現在,都只是某個人擅自決定的概念,

時間並不是真的在流逝,更像是用來表示位置,同時存在於別的地方。

人不只活在現在這個當下,不管是5歲或10歲,是20歲30還是40歲,

我們都在那些當下努力地活著,那些並非已流逝的過去。

如果妳曾經看過她笑的樣子,就表示她現在也依然在某處笑得很燦爛。

5歲的妳,還有5歲的惠愛,至今仍一直牽著手,

妳現在也隨時都能向她傳達妳的心情。

人生並不是小說或電影,沒有分什麼結局好壞,也沒有什麼還沒做完的事。

我們在乎的,只是那個人的本質。

所以人生有兩件必須遵守的事,

一件是不能認為死者不幸  ,

而另一件 是生者必須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

人難免會感到寂寞,但還是能享受人生,這是理所當然的權利。

 

あの 過去とか未来とか現在とか

そういうのって どっかの誰かが  勝手に決めたことだと思うんです。

時間って  べつに  過ぎてゆくものじゃなくて

場所っていうか   その  別のところにあるもんだと 思うんです。

人間は  現在だけを生きてるんじゃない。

5歳  10歳  20歳30 40

そのとき そのときを 人は懸命に生きてて

それは  べつに  過ぎ去ってしまったもの  なんかじゃなくて。

だから あなたが 笑ってる彼女を  見たことがあるなら  彼女は今も笑ってるし。

5歳のあなたと 5歳の彼女は  今も手をつないでいて。

今からだっていつだって  気持ちを伝えることができる。

人生って 小説や映画じゃないもん。幸せな結末も 悲しい結末も  やり残したこともない。

あるのは その人が  どういう人だったかっていうことだけです。

だから 人生には2つルールがある。

亡くなった人を 不幸だと思ってはならない。生きてる人は 幸せを目指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人は時々寂しくなるけど   人生を楽しめる。楽しんでいいに決まってる。

 

520843

 

31.數學在日常生活中,根本派不上用場,甚至只造成了阻礙。

 

数学なんて 生きる上では役に立たないんで。むしろ邪魔しかしません。

 

5353dea0-be3d-11eb-a5fb-0be776aae325

 

32.妳最近下班時,都是那副表情嗎?

妳其實可以不用再硬撐了吧?妳以前  只要看到方格紙就會藏不住笑意又很興奮,

那時候的妳比較快樂吧

 

最近ってさ  会社から帰るとき  いっつも ああいう顔してるの?

もうさ頑張らなくてよくない?  前はさ 方眼紙 見るだけで

にやにやドキドキしてたじゃん。あのころのほうが良くない?

 

0tBSjEwBKl0cDy1X7OhterJJZ4z9HOdDa4tKA5jIyBg

 

33.我請你吃!

如果用一盤咖哩就能束縛一個人,

那應該也能用一盤咖哩解放一個人,

這絕對比那個挾恩圖報的社長做的好吃。

因為人本來就該好好享受人生,這是我從你那裡學到這點後,做出來的咖哩。

 

おごります。

たった1杯のカレーで  人を閉じ込められるんなら

たった1杯のカレーで逃げ出せばいいんです。

そんな恩着せがましい  社長のカレーより

ずっとおいしいと思います。

だって 人生は楽しんでいいに決まってる  

あなたがそう教えてくれたから  作れたカレーだから。

 

20210601-00000026-flix-002-2-view

 

34.我以前是這麼想沒錯,我可以一個人去吃燒肉,也可以一個人去泡溫泉,所以就算沒人陪也沒關係。

比較大的事情都沒什麼問題,但小事就難說了,瑣碎的小事 會讓人心累。

自己開房間的燈,自己選音樂來聽,或是自己開空調,明明都只是些小事,只要按個鈕就好,卻會讓人感到心累。

每當這種時候,我才會意識到原來自己竟然覺得一個人住很麻煩。

我很憧憬什麼都不用做,就能待在溫暖明亮的房間聽音樂的生活。

或許再多按幾個按鈕之後,我又會萌生結婚的念頭了。

 

前は  そう思ってました。1人で焼き肉も行けるし  1人で温泉だって行けるし  私は独りでも大丈夫だって。

全然大きいことは違わない。でも 小さなことかな。小さなことがちょっと疲れるのかな。

自分で部屋の電気をつける。自分で選んで音楽をかける。自分でエアコンをつける。まあ 小さいことなんですけどね。ちょっとボタンを押すだけのことに  ちょっと疲れる感じ。

そういうときに  あっ 意外と私  独りで生きるのが  めんどくさいほうなのかもなって思います。

何にもしてないのに  明るくて音楽が鳴ってて  温かいってのに憧れます。

あと何個目かのボタンを押したときに   したいって思うのかもしれません。

 

 

10325141

 

 

35.我很明白,妳想珍惜與朋友的約定,從別人那裡接下的重擔...

一直背負著別人的重擔到什麼時候?

それって友達の言葉を大事にしたい気持ちは  わかりますけど。人から預かった荷物を...

人から預かった荷物を  背負い続けるつもりですか?

 

1bb3a695333ac12003498e5e7ee1f08a

 

36.覺得寂寞的時候,還是老實說出來比較好喔,人其實很簡單,寂寞的人之間會互相吸引,

其實我也是被妳吸引而來的。

 

寂しいときは  寂しいって 言ったほうがいいですよ。人間 便利なもので  寂しがり屋には寂しがり屋が  近づいてくるものです。

実際僕もあなたに引かれて近づきました。

 

e5b28803-9cd2-11eb-a7fe-c5dd364dcfed

 

37.續集是不可能超越第一集的,我也不清楚理由。

慎森:那是因為戀愛時,會到達心動的巔峰,所以人們才會結為連理,而離婚卻麻煩得要命,大家都討厭麻煩,夫妻的關係就得以維持。很多會導致戀人分手的事,夫妻卻能攜手共度,羈絆也就越來越深,心動隨著時間轉變為堅強

 

続編は1作目を越えられないよ。何でかは知らないけど。

恋愛には  ときめきのピークがあるからだよ。だから人は結婚して夫婦になる。

離婚はめんどくさくて  めんどくさいは全てに勝つから  夫婦をつなぎ止められる。恋人だったら とっくに別れる出来事を 夫婦は何度も乗り越える。だから強くなる。ときめきが強さに変わる。

 

ckeditor-608a299714cf9

 

38.公私一定會混為一談的,因為妳是個需要工作與戀愛兼具的人。

人會工作 也會戀愛。工作的妳與戀愛的妳,都是同一個妳,兩者密不可分,這點我比誰都還要明白。

會否定工作的妳,這種傢伙就算離婚也是活該。既然有過血淋淋的前例,就得防患於未然。

 

それとこれは別じゃない。だって君は働いて恋をする人なんだから。

人は働く 人は恋をする。働く君と恋をする君は 別の人じゃない  分けちゃだめなんだ。誰より僕が知ってる。

働く大豆田とわ子を否定するやつは  離婚されて当然だ。前例があるだけに 未然に防ぐべきなんだ。

 

 

3176659-PH

 

39.我只是不想再一個人了,撐不下去了,很想找個人依靠罷了。

我想找個人守護我,能夠填補寂寞空虛的...

 

もう独りが嫌なんだよ。限界なんだよ。誰かに頼りたいんだよ。

守ってもらいたいんだよ。人の孤独を埋めるのは...

 

10325134

 

40.是妳要去愛人,並不是去找個人來愛妳。

愛することだよ。愛されることじゃないよ。

 

 

E3_EMiCUcAADJXu

 

41.誰叫我就是這麼難搞,認為想要的東西,就要自己爭取。

與其對獲得的東西妥協,望著難以入手的東西會比較開心吧

雖然我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但是...這樣很寂寞吧。

雖然我討厭寂寞,但如果因此就去找個人在一起,而變得無法喜歡自己,那到頭來還是一個人。

我希望能夠一直喜歡自己,就算一個人也能獲得幸福。

 

欲しいものは 自分で手に入れたい  そういう困った性格なのかな。手に入ったものに 自分を合わせるより  

手に入らないものを  眺めてるほうが楽しいんじぁない?

独りで生きていけるけど  まあ  寂しいじゃん。

寂しいのは嫌だけど  でもそれで誰かと2人でいたって  

自分を好きになれなかったら  結局独りだしさ。

好きになれる自分と一緒にいたいし。独りでも 幸せになれると思うんだよね。

 

 

gviXpvigpY1q4BWKRdve5RFRl7n3yZdm9HmthQvla1w

 

 

42.仔細想想還真不可思議,明明出生時彼此只是陌生人,卻在不知不覺間走到一起,直到臨終時都有另一人相伴左右。

能相伴到那一刻真的很了不起吧!這真的很不簡單吧!居然跟另一個人過了一輩子

反過來講,夫婦間的羈絆,並不是靠堅強來維繋,而是藉由彼此的弱點維持的吧

 

でも不思議だよね。生まれたときは他人だったのに。いつの間にか一緒に暮らして。死ぬときは そばにいたりするんだから。

マジか そこまでか? って思うけどね。すごいことではあるよね。違う人と一生なんてね。

逆にさ 夫婦なんて 強いとこじゃなくて 弱いとこでつながってるものなんじゃないの?

 

5

 

 

43.她是真心愛著家庭,同時也真心渴望著自由,所以感到很矛盾。

但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為了填補內心與生俱來的缺口,因而活得掙扎。

想要保護自己所愛,同時想要沉醉於戀情。

她的心裡有著兩極的想法,兩種都是認真的,

無論哪一個都是真正的她。

只是最後她選擇步入家庭,而她選擇的路是對的,正是因為她選擇了家庭,才能有這麼棒的女兒,也有了孫女,還有先生的疼愛,

她很幸運能擁有如此幸福美滿的家庭呢。

 

家族を愛していたのも事実  自由になれたらって 思っていたのも事実。矛盾してる。

でも誰だって 心に穴を持って生まれてきてさ 

それ埋めるために  じたばたして生きてんだもん。

愛を守りたい  恋に溺れたい

1人の中にいくつもあって どれもうそじゃない  どれもつき子。

結果はさ 家族を選んだってだけだし  選んだほうで正解だったんだよ。

そっちを選んだから  こんなすてきな娘が生まれて 孫も生まれて 夫にも愛されて。

生涯 幸せな家族に 恵まれたわけでしょ。

 

 

eb1eb812dea052244b3393b9fc1ecf2f

 

 

44.派對就是要搞得越難收拾越好,

如果早上起床,發現家裡一點都沒變 會很寂寞吧?

隔天早上,看到毫無意義排列在一起的酒瓶軟木塞,還有殘留在桌上的杯印,全部都是愉快的回憶吧!

每一樣都是..大家愛著妳的證據。

 

パーティーの後片づけは 大変なほうがいいよ。

朝起きて  何も変わらない風景だったら 寂しいでしょ?

次の朝  意味なく並べられた ワインのコルク。テーブルに残ったグラスの跡。みんな楽しかった思い出でしょ?

どれも君が  愛に囲まれて生きてる 証拠なんだよ。

 

3

 

45.舉例來說,洗澡的熱水終究會變涼,放掉後流進河裡,然後再排放到大海,那片大海讓妳變得黏答答之後

妳又要重新洗澡了,於是呢...

不管幾次...我都會變成熱水再變成涼水,繞了一大圈之後,再次喜歡上妳。

 

例えばさ  お風呂のお湯がやがて水になって  川に流れて 川は海に流れ込んで その海は君をべとべとさせて。

君はまた お風呂に入る。そうやって...

僕は 何度でも お湯となって水となって 巡り巡って 君を好きだってこと。

 

Ez9lawTUcAEUfIm

 

 

46.不過人的個性就跟指紋一樣,世上沒有相同的指紋,每個人也都與眾不同,每個人都不一樣呢

まあでも性格も指紋と同じなんですよね。指紋が合わないように  人もみんな違うんですから。人は違うんですもんね。

 

4

 

47.我喜歡的是..看到對方盡情歡笑,只要能看到對方的笑容,其他什麼都不重要了,大概是這樣。

私の好きは  その人が笑っててくれること。笑っててくれたら 後はもう何でもいい。そういう感じ。

 

 

E0mXAILVEAMClvS

 

以上台詞使用正版FRIDAY影音觀看紀錄字幕。

 

劇情簡介:透過大豆田永久子與三位前夫之間的日常生活帶出細膩品嚐人生各種酸甜股辣滋味的當下,因為太過於貼切所以忍不住會心一笑,也因為太過於貼切所以忍不住的淚水,是無論結婚與否、單身與否、失業與否,受到職場挫折與否應該都能找到自己影子並且感同身受的好劇。

 

演員:

大豆田永久子:松隆子 飾演

田中八作:松田龍平 飾演(第一位前夫)

佐藤鹿太郎:角田晃廣 飾演(第二位前夫)

中村慎森:岡田將生 飾演(第三位前夫)

綿來惠愛:市川實日子 飾演

大豆田唄:豐嶋花 飾演

 

 

[來一部喜劇開場名言整理]諧星團體走向解散的故事「輸掉比賽不代表失敗」2021推薦日劇短劇開始中日文金句台詞名言總整理

 

[來一個學日文好工具]十大自學日文必備APP、網站、好工具讓你學習更便利!

 

 

[來一起學日文的疊字]不專業看日劇「人氣女神:拉麵食遊記」學日文!ワクワクフムフム各種疊字學起來~

 

[來一部失憶的總理大臣吧]「鬼壓床了沒」導演三谷幸喜最新喜劇電影!搞笑溫馨必看的歡樂電影

 

[來一部電影靠北少女]有些話怎麼就是不肯在死前講明白?暗黑廣瀨鈴搞笑復活老爸實是溫馨家庭省思

 

You can%5Ct dull my sparkle (1).jpg

 

arrow
arrow

    來一杯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